•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特展
  • 水彩畫大師 陳陽春尋根畫展

展覽資訊 / 特展 / 水彩畫大師 陳陽春尋根畫展

展覽時間:104/5/22(五)~6/21(日)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螺陽文教基金會於5月底開始,邀請有「水彩畫大師」、「儒俠」、「文化大師」之美譽的藝術家陳陽春至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辦理為期一個月的「陳陽春尋根畫展」,本次展覽精選國寶級水彩大師陳陽春的46件作品,以尋根為展覽主題,畫作展現台灣在地風情、人物寫真及宗教藝術三大主題,看陳陽春如何把人文之美帶入畫中。

 

陳陽春,1946年出生於雲林縣,七歲時,開始學寫毛筆字,就讀小學一年級,即有師生稱讚字寫的比校長還好。小學、初中代表學校參加雲林縣的校際比賽獲獎無數。小時候上下學經過裱畫店,一放學就跑到店裡看畫,日子久了,畫師王家良先生就這樣教陳陽春習畫,因此食四歲起即開始繪畫創作。陳陽春靠著摸索,勇氣、堅持、努力和一點運氣,結合中西的繪畫理論及技巧,將傳統東方抒情氣韻融入仕女及水影山光,獨創「迷離夢幻」之技法,「飄逸出塵」之畫風,讓觀者心閒氣定而回味無窮,並能感受到畫作中藝術、宗教、思想、感情、生活融於一爐的情懷。

 

        陳陽春對藝術文化、美學教育的弘揚跟推廣都很用心,認為「藝術家最重要的是,對人對己的真誠和對藝術執著,四十年前學畫時,就選擇了水彩,至今仍不改初衷」。四十八歲起,陳陽春開始走入國際,曾多次受邀請至美國、日本、香港、英國、法國…等地講學、展覽,作品以台灣風景及美女兩個系列為主,無形地將台灣介紹到各個國家,對文化外交甚有貢獻,其作品已被世界42個城市人士收藏,並經常應邀講學,主張藝術下鄉扎根,也有「文化大使」的稱號。

 

        這個月不妨把握時間,到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欣賞陳陽春守護的台灣美景,也讓觀者從畫作中欣賞靈性的美感,感受陳陽春的愛鄉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