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特展
  • 韶光荏苒-東南國中美術班成果展

展覽資訊 / 特展 / 韶光荏苒-東南國中美術班成果展

東南國中美術班成果展-「韶光荏苒」,於11月18日起至12月20日在延平老街文化館開展,為期一個月,本次展覽由螺陽文教基金會邀請西螺東南國中共同合作,透過地方館力量與學校結合,在西螺老街辦理一場年輕的藝術饗宴,也希望透過活動使文化向下扎根。開幕現場蒞臨多位貴賓-彰化育英國小卓訓德校長、多位畫家前輩廖耀興、楊慶興、湯嘉明、蘇文俊、曾鈺如等老師皆到場參與。

 

本展覽創作包含水彩、素描、水墨…等精彩作品37件,展覽題材多元,表現出學生的巧思及創意。也將文化館空間創造成在地年輕學子交流作品的發表平台。這29位即將畢業的三年級美術班學生,在歷經三年的磨練,展現出來的優異成果,國中三年時光即將結束,在藝術表現上,除了技術層次更能得心應手遊刃有餘外,心靈的成長,也伴隨著時光的痕跡,有了更深刻的體悟。

 

東南國中自78年起成立美術實驗班,以藝術人文教育作為學校長期經營的教育核心,藉由經常性的寫生、壁畫及美術教育成果展等活動,來實踐社區藝術普級化及藝術生活化的目標。「教育之目的在教育人成為人」,東南國中美術班基於這樣的教育目的,極其重視全人教育的推動,在各科教學活動正常化的基礎下,訓練學生智能發展,鍛鍊學生強健體魄和培育健全的品格發展外,更加強學生美術教育的薰染,涵養學生的美感。

學生在經過三年的學習後,表現相當卓越,除了升學成績優異之外,在各項美術比賽中亦屢獲佳績,在雲林縣學生美展、中部四縣市水彩寫生比賽、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繪畫比賽、雲藝盃全縣寫生比賽、全國美展…等競賽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今年度班上學生成績可達台中一中美術班也高達有12位。

 

這次展覽主題-「韶光荏苒」,以當下關注的美好場景,在時間的變化之下都將是消逝的過去。但記憶模糊中依然清晰的這些片段,對於個人而言,都有著重要的意義。學生們將這些片刻所見的視覺影像,利用個人內在的特質與想法重新詮釋,以藝術手法重現在紙張上,邀請大家共同到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分享年輕學子這份生命成長的喜悅。

 

參展學生(共29位)

許名緯、吳  優、廖翊豪、陳奕翰、吳沛璇、許育瑄、曾鈺婷、

陳炘茹、劉家汝、王心岑、劉佳忞、陳品玲、許庭瑄、張羽彤、

林柔霈、李易霈、卓相妘、樓宇涵、程琳鈞、楊茗柯、謝佳彤、

李郁純、蔡旻安、李湘柔、蕭宇伶、鄭涵予、許妤靜、莊詠淳、

蔡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