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特展
  • 黃香-歲月靜好創作畫展

展覽資訊 / 特展 / 黃香-歲月靜好創作畫展

指導單位:文化部、雲林縣政府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廖有章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開幕茶會時間:105/4/13(三)上午10:30

開幕茶會地點: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西螺鎮延平路92號)

展覽時間:105/4/12(二)~4/23(六)

 

西螺老街出身-榮德商店第二代,也是廖有章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香女士,畢生致力於誨人不倦的教育事業,退休後赴美陪同兒子的伴讀時中,受到繪畫教學節目的啟發,開始提起油畫筆,從此,沉浸在斑斕的色彩與交錯的筆觸線條裡,晚年醉心於繪畫,豐富的人生閱歷及智慧,讓畫作中充滿著溫柔與希望。

 

黃香老師心懷教育園丁的使命與虔誠的宗教信仰,將藝術及生活融合,祈願藉由藝術的美,散播溫暖與慈愛,在國際藝術界被尊稱為「慈愛的彩色師」,長年在國際間巡迴展覽,2015年在歐洲巡迴結束後,今年4月底回到故鄉,先在西螺國中辦理展覽,4/12起將在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辦理個人創作畫展,作品以「歲月靜好」為主題,生活周遭俯拾皆是作畫的題材,從大自然、四季、花卉、鳥獸、秀麗風景等日常題材來創作,讓熟悉的一草一木在揮灑之中,躍然於紙上,也將一剎那化為永恆。

 

本次展覽精選的絹布油畫作品25件,而黃香女士從生命的蛻變、親情的印記、人文的關懷和冬日暖陽般的慈愛中,豐富了創作的能量,每一幅作品都有故事,超越時空引發觀者的共鳴,展期至4/12~4/23,共為期兩周,歡迎大家到西螺一睹黃香女士的作品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