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特展
  • 墨海拾趣-謝富美水墨畫個展

展覽資訊 / 特展 / 墨海拾趣-謝富美水墨畫個展

 

指導單位:文化部、雲林縣政府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展覽時間:106/7/19 (三)~8/12(六)

 

       由螺陽文教基金會辦理的「墨海拾趣-謝富美水墨畫個展」,邀請藝術家謝富美回鄉展覽,敬邀愛好藝術的嘉賓共同前來參與藝術饗宴。

       謝富美老師積極投入於藝術文化的交流,過去也曾數次邀請書畫界的好友、畫會在家鄉西螺鎮公所、西螺東市場辦理藝術聯展,讓地方的鄉親可以欣賞到更多元的藝術創作。這次是謝富美第二次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舉辦個人畫展,上次的個展已經是7年前。藝術家謝富美民國33年出生在西螺,後來到外地念書,真正投入畫作是在退休後,曾任職新北市書法學會及新北市土城區藝術推廣協會的理事,過去曾在北部開過多次個展,本次展覽共展出近40幅作品,她也非常高興能再次回到故鄉開畫展。

       謝富美期待這次的展出能多看看故鄉,尋回更多的兒時回憶,她也從畫筆揮灑中開拓心靈的彩色天地,中國的山水畫境特別強調人與自然界的和諧及圓融,謝富美平時就喜愛親近自然,透過細膩的筆觸及嚴謹的構圖,傳達出個人對藝術的追求。這次在西螺展出的作品中,很多以蒼木主幹為主,在交錯盤固於石頭或峭壁的樹根中,謝富美探索畫境裏的喜悅與心靈間的連結。

       在多年習畫後,謝富美的每一幅創作,都能呈現出內心的洗滌與豐富的人生歷練,更期望藉由畫筆讓藝術躍然於畫紙上,這次的展覽除了有多位藝術界遠道至西螺來看展,也有許多親友共同前來,為謝富美加油打氣,為西螺小鎮增添多樣的藝文風采。歡迎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到西螺小鎮感受到老街濃厚的藝文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