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72art 藝術空間

展覽資訊 / 72art 藝術空間

西螺延平老街72ART展覽空間 (西螺鎮延平路72號)

開幕時間:104年9月25日(五)上午10:30

本期駐地藝術家是一個雙人團體REICHRICHTER,由Rebekka Reich 和 Marcus Vila Richter 這對德國藝術家夫婦所組成。他們是布倫瑞克科技大學建築碩士、蘇黎世藝術大學透視畫法碩士與特蒙德應用科學大學電影碩士。REICHRICHTER對空間具特別的敏感度,創作技巧來自他們在建築、舞蹈、舞台美術及電影製作的職業生涯中的累積。2012年他們在科隆藝術空間舉辦一個「蘇黎世」錄像裝置個展。這個作品後來在巴塞隆納的錄像藝術博覽會被評為最好的 LOOP 錄像作品。現在,也由「蘇黎世」作為他們的開展作品。

  REICHRICHTER is a German artist duo consisting of Rebekka Reich and Marcus Vila Richter. They received Master of Arts Degrees in Architecture at Technical University Braunschweig, Scenography at Zurich University of the Arts and Cinematography a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 Dortmund. The skills accrued in their individual careers in architecture, dance, scenography and filmmaking merged pertinently, heightening their sensibility for space.
 In 2012 they turned up with a solo exhibition of the video installation „Zurich“ at Boutique Art Space in Cologne. The work was later awarded as best work at LOOP Video Art Fair in Barcelona. Now they work for one year in Taiwan and will stay for 3 month at Xiluo, Louyoung Foundation.

72ART展覽空間 (西螺鎮延平路72號)

展覽時間:2015/08/02-2015/08/30


此次帶給大家的是Barbara Wingenfeld的第三檔展覽─「邁向未來之橋-Bridge to the future」,藉由Barbara的視野,讓我們一同進入她在駐地的三個月期間,對於西螺的觀察以及描繪,並讓大家一同省思西螺大橋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72ART

【橋的未來-Bridge to the future】

展覽時間:104/08/05-104/08/30
展覽地點:72ART展覽空間 (西螺鎮延平路72號)

72ART當代藝術空間

Barbara Wingenfeld是一位熱愛攝影的藝術家,2012年的南非旅行,啟發了她的攝影創作之路。2013年隨著先生Wini到台灣來後,更被台灣的風俗、人文、宗教、自然所深深吸引。
在螺陽何美慧董事長的邀請下,多次到西螺老街參觀,親自體驗過老街帶給人們寧靜又慢活的生活步調。

六月起,她將以過去走遍台灣南北所記錄的攝影作品為第一檔展覽,用她觀景窗下的美景帶大家認識她眼中的美麗島嶼,也讓大家從中認識這位從德國來的藝術家!

72ART (西螺鎮延平路72號 每周一二公休)

人與自然共生,無論其客體與主體為何,共生即為共同生活。作品突顯人類主宰之下,集集攔河堰的攔截致濁水溪下游河床乾涸,人與自然並無和諧共生。環境為本的發展思維式微,取而代之由人類主宰,遺忘大地為母,身土不二。

72ART (西螺鎮延平路72號 每周一二公休)

身為一個藝術家,我想透過藝術創造人們對話與思考的空間。我認為藝術家的社會責任為反映社會與世界議題於作品中,創造更多公民參與機會。

72ART (西螺鎮延平路72號 每周一二公休)

偶然拆卸延平路72號工作室內原有的塑膠地板,意外發現在塑膠地板之下,是古樸典雅的方形地磚。這些方型地磚,經由一層又一層的塑膠地板覆蓋而被埋藏於地下。他們始終存在,但誰也不知他們存在。

72ART (西螺鎮延平路72號 每周一二公休)

首先以「72ART共植/Co Planted」計畫為主,策展有:黃文琳「好時節+ 驚春」、林暉嚨&黃光輝「龍飛鳳舞藝金工,鋁鋁緣牽一線情」、鄭婉婉「歷程 系列之五」、林育正「即興演出:西螺-箱構‧浮蕊-恍惚流轉的小城雜碎」、陳慧郁「XO」等五場與西螺曾結緣或者對台灣土地有特殊關懷的展覽,內涵豐富、深度且風格迥異。
期末成果展則以陳美嘉老師本人的個展為主,主題為「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