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特展
  • 「南島嬉遊」朱榮培台灣寫生創作展

展覽資訊 / 特展 / 「南島嬉遊」朱榮培台灣寫生創作展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開幕茶會時間:105/1/29(五)上午10:30

開幕茶會地點: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西螺鎮延平路92號)

展覽時間:105/1/29(五)~2/28(日)

螺陽文教基金會於1月底起將辦理【「南島嬉遊」朱榮培台灣寫生創作展】,邀請獨創「亂流」技法的藝術家朱榮培至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覽。本次展出,精選朱榮培由台灣南至北精彩寫生創作逾30多件,是為融和東西文化、古老與現代,實屬現代難得一見、豪放內斂兼具之作品,實虛科技交錯,也能讓您能從畫中飽覽朱榮培亂中有序的人生智慧。而朱榮培與西螺小鎮的緣分,始於2014年的速寫雲林-西螺新發現活動,三年多來創作的西螺作品也讓人看見小鎮不同的文化新貌。

朱榮培從近年來的百件創作中,精挑每種不同寫生風格中的精彩作品,希望透過畫作展現台灣不同在地情感與風貌,將展出如古典、肅穆的澎湖天后宮;亂流的金山野溪及閒趣的台南安平運河…等,其中也包括西螺老街及文化館的創作。朱榮培在不同景緻的寫生環境下,追求視覺概念,靈性探索,崇尚全然自由創作,更喜歡獨立思考,是一位滿足於智慧與知識的喜悅的藝術創作者。

這幾年來,朱榮培追求更高層次的創作,最為人所驚歎的,莫過於現場的大型亂流創作,除了能與欣賞民眾交流,更將亂流技法呈現的淋漓盡致。2014年底曾在南港車站的共構大樓演繹畫廊,以獨創之亂流展演,2小時內完成連開10張100號的作品,搭配流浪者之歌的音樂聲,讓畫筆與音樂結合,帶給大家驚艷及及震撼的創作。開幕茶會,當天朱榮培現場創作3張100號作品,讓創作成為一種動人的表現藝術。

朱榮培認為藝術是心靈活動,懂得欣賞藝術,就是懂的心靈的人。誠摯邀請您在春節連假到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欣賞朱榮培的亂流藝術,享受用色彩、線條及情感交織出的藝術交響樂。